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七处非法炼油窝点被捣毁

日期:2018-12-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思思 包海多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3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法炼油 非法炼油窝点 炼油

    近期,哈尔滨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哈尔滨市道外区永源镇的一个山坳里,一个私自建设的小炼油作坊正在偷偷作业,产生的废气和废渣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导致作坊周边的树木、土壤都受到严重损害。

 
废弃物直接排放至农家院外。 警方提供图片

    10月1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根据群众举报,对这一区域进行侦查,发现了隐藏在永源镇王永汉村一处农家院内的非法炼油窝点。村民许某、张某正在用化学方法将废机油提炼出燃料油,提炼出的废渣就倾倒在农家院周边。随即,民警相继抓获了黑加工窝点的老板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李某。
 
    经审,二人交代了自今年8月开始,在没有取得任何相关许可资质的情况下,雇佣村民许某和张某,在上述地点用化学方法将废机油提炼出燃料油进行变卖,生产中产生的废渣未经任何处理就直接排放到周边,累计排放污物20.5吨。
 
 
农家院摆满炼油桶。 警方提供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因涉嫌环境污染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近一个月,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境和旅游城管保卫支队深挖线索,相继侦破阿城、方正、木兰、宾县废旧轮胎非法炼油环境污染案和道外、依兰废机油非法炼油环境污染案等6起案件,捣毁非法炼油点7处,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网上逃犯6人,缴获大量非法炼油设备。
 
 
农家院里简易的炼油设备。 警方提供图片

    经过对该类案件的梳理,食药环支队民警发现非法炼油窝点多会选择偏远的废旧砖窑、采石场、农耕地甚至农家院作为加工点,利用私自改装未经过任何安全检测的土制炼油设备,以废旧轮胎、废弃机油、盗窃原油为原料,采用加热蒸馏和化学提炼的土办法炼制劣制燃料油,炼油产生的大量有毒有害烟尘直接排放到空中,残碴废液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地下。不仅扰乱了成品油市场秩序,还严重污染了当地环境,对公共安全造成极大危害。
 
    警方提示:如果市民发现这种污染环境的黑加工窝点,请及时报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