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欢喜岭采油厂开展11项拉网式巡检

日期:2018-12-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启海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采油厂 稀油

    截至12月12日,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围绕井站“两温两掺”制度执行、稀油清防蜡制度执行、采油站冬季管理措施制定及执行等11项内容开展的拉网式检查已覆盖整个油区。
 
    早在11月初,这个厂就结合冬季极端天气频繁、井站管理难度大、容易遭受风雪袭击等实际,专门制定冬季管理保障方案,并成立了由领导小组、应急管理办公室、专项工作组及抢险复产突击队组成的冬季管理保障组织机构,确保冬季生产平稳运行,确保实现“不冻堵一条管线,不冻坏一个闸门,不停运一台设备,不停关一口井,小灾不停产,大灾保安全”的目标。
 
    这个厂坚持特殊天气预警制度,仅12月初以来就发布降雪低温天气安全生产通知3条。“每次接到降温通知后,我们都会立刻按照已有方案,对重点设备、管线、仪表等进行确认检查。此次降温对车载设备安全生产没有造成任何影响。”这个厂作业一大队调度员说。
 
    与此同时,这个厂优化培训方式,将培训重点放在设备保养、管线防冻堵等方面,采用集中培训、现场讲解、答疑讨论等形式为员工“补缺”,开展安全专题培训、消防月培训和秋冬季“八防”培训,并采取座谈、交流等进行有效补充,开展冬季应急演练400余人次,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
 
    为抓好冬季交通安全,这个厂对车辆的运行路线、路况以及车辆运行状态进行全面检查,对每个路段的限高、限速、限行状态开展排查走访,严格车辆GPS监控系统的日常监管,充分利用班前会﹑周例会对所有驾驶员进行冬季安全教育和提示,全面增强驾驶员冬季行车安全意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