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呼图壁储气库全力提采保供

日期:2018-12-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薛梅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4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呼图壁储气库 储气库 保供

    进入12月以来,新疆普降大雪,气温骤降。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作业区开足马力生产,全力提采保供
 
    截至12月11日,呼图壁储气库已开井27口,日采气1750万立方米,第六采气周期已累计采气1.89亿立方米。
 
    作为全国首个百亿立方米储气库,呼图壁储气库自2013年投运以来,累计采气49.1亿立方米,在冬季保供和调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保障了乌鲁木齐及天山北坡经济带沿线城市用气需求,并助力西二线平稳运行。
 
    今冬明春,根据集团公司调峰采气保供安排部署,呼图壁储气库第六采气周期计划采气17.2亿立方米,与上个周期相比,提高1.8亿立方米。11月13日,呼图壁储气库调峰采气工作正式开始。在提早做好采气准备的同时,作业区员工不断强化设备、注采井、集输气管道的安全巡检,落实安全责任。现场管理人员密切关注采气相关设备运行状况,提高采气质量。
 
    技术人员在总结多周期注采运行规律的基础上,9月便着手编制采气运行方案,科学配置各采气井采气量,并根据冬季生产特点编制应急处置方案。作业区根据生产实际和供气需要,及时调整生产制度。
 
    为保证冬供顺利进行,作业区还启动注采转换期设备检维修工作,完成站内管网优化、关键设备保养等工作。针对新疆冬季气温低、易对工艺设备造成冻堵等情况,储气库开展注甲醇系统升级改造,并新增3台正压相变加热炉,对外输管线进行加热,确保工艺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