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营销故事:“10元钱”的感动

日期:2018-12-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赵建伟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4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中石油 内蒙古销售

 微信图片_20181214113018
 
图为谢晓冬向孙宝忠赠送锦旗。

    11月12日,内蒙古销售兴安分公司乌市直属站北加油站加油员孙宝忠正在加油机前为顾客加油。
 
    “孙哥,您今天上夜班,太好了,我叫谢晓冬,就是来找您的。”一位顾客一边兴奋地说,一边举起手里拿着的锦旗:“这是我母亲为了表达对您的感谢之情定做的,真的特别感谢您啊!”孙宝忠愣住了:“您慢慢说,究竟怎么回事?”
 
    原来11月1日孙宝忠如往常一样在加油现场忙着为顾客加油,这时一位顾客焦急地来到孙宝忠跟前,说:“我开车拉我母亲去乡下看病,由于着急,走的时候身上没带太多现金。兜里的300多元现金都在站里加油了。走了一半,才发现兜里没钱交过桥费了,又折回来来找您,麻烦给我刷卡兑换10元钱交过桥费。”
 
    孙宝忠耐心地说:“中国石油《加油站管理规定》及《IC卡管理规定》严禁加油员为顾客刷卡套现,您也是着急为老人看病,我自掏腰包给您10元钱交过桥费。”谢晓冬说:“太谢谢您了,您加我微信,我给您转10元钱红包。”“别耽误时间,赶紧为老母亲看病去吧。”孙宝忠说着又为下一位顾客加油去了。
 
    孙宝忠质朴的行为打动了这位顾客,他后来联系了站经理,定做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不忘初心,助人为乐”。这才有了上面谢晓冬提着锦旗的场面。
 
    孙宝忠憨厚微笑着说:“中国石油让您加油省心、服务贴心、品质放心,更重要的是诚信经营,坚持合规,不越底线,不合规的事坚决不能做,希望以后您常来中国石油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点评:员工们向身边的每一位顾客传递着他们的正能量。诚信服务,助人为乐,体现了企业“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的服务理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