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玉林石油:家庭驻站式管理范围扩大

日期:2018-12-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政华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4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林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下半年以来,广西玉林石油在小站大力推广家庭驻站式承包管理,实行优化用工,进一步释放小站活力,推动企业整体向前发展。
 
    成熟一座改革一座。在驻站管理实行之初,该公司对所属的小站进行了全面动员,详细介绍驻站管理的优点、形势以及措施,逐个分析小站的环境、驻站条件等,对照各项指标采取针对性措施,将驻站管理的概念从模糊认识到清晰理解,获得了小站员工的支持。很多小站跃跃欲试,员工积极性空前高涨,凝聚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该公司对驻站条件成熟的站点及时推动改革,确保早改革早受益,使驻站管理后的小站各项指标走在前头。
 
    玉林十三站原来用工4人,是典型的承包小站。在片区的帮助下,该站驻站管理条件很快成熟,站长带头开展改革,将员工精简到2人,除完善“五小”建设外,还轮流学习管理技能,站务一起分担,服务上得到了提升,销量也得到提高,驻站生活还提升了员工幸福指数,推动了其他站的改革步伐。
 
    帮扶到位推动改革。驻站管理推广后,针对个别员工的顾虑,该公司从硬件和软件上都下大帮扶力度。一是在考核上对他们进行切斜,将驻站管理中遇到的各种实际情况充分考虑进去,适当增加考核比分。二是在生活硬件上充分完善,对员工和家属的驻站生活设施重新添置,解决员工驻站生活的后顾之忧。三是实行挂钩帮扶,分公司领导干部专门挂钩到驻站管理点,每月到现场办公,随时协调解决驻站员工提出的问题。经过努力,驻站管理由示范步入常规,8座驻站管理的小站经营进一步提升。
 
    后期管理跟踪到位。为确保驻站管理顺利实施,该公司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解决驻站管理的后期工作。仓储配送部紧盯驻站改革点的库存,对他们上报的计划优先配送,确保不发生脱销现象。零管部每天跟踪他们的销量,根据销量的波动灵活调整经营策略,帮助搭建圩日营销、积分优惠等平台,提升改革站的竞争能力。片区积极协调解决他们的劳保用品、站容站貌等,全力为驻站管理扫清了障碍,为员工树立了驻站管理的信心,加快了企业改革步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