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荆门石油:“一客一策”促汽油增量增效

日期:2018-12-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锐 陈静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4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荆门石油 汽油 加油站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湖北荆门石油制定“汽油增量增效,柴油稳量保效”的竞争策略,重点突出汽油增量,竞争坚持“打点控面稳线”的思路,在部分城区重点加油站将“一站一策”细化为“一客一策”促进汽油增量创效,汽油销售12月上旬同比上升15%。
 
    “目前,为应对市场激烈竞争,成品油业务部要细化竞争方案,通过提前研判竞争形势,做好竞争性营销准备,管理人员要深入库站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核心要以客户为中心,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要主动提供什么,建立服务竞争优势才能留住客户,同时要通过近期的双层罐改造,解决油枪布局、车道分流等制约经营的硬件因素,提升客户消费体验,充分发挥汽油增量的思路,实现创效。”
 
    在成品油经营例会上,荆门石油主持行政工作的副经理金政权要求经营管理人员以直面市场竞争为核心,针对客户需求改进加油站服务,以精心调研、精细施策、精准营销的“三精”要求,落实“一客一策”,重点突出汽油增量,为年底经营打好收官战。
 
    精心调研,掌握客户实际需求
 
     “走进库站店,服务在一线”是荆门石油今年落实“一站一策”经营开展的重点工作,市县两级机关管理人员加大一线加油站、易捷便利店下站调研频率,不仅在加油站调研市场竞争、投资改造等工作,还主动参与加油站服务,每周定期为加油站带班加油及服务,直接与客户交流,掌握客户第一手需求。成品油业务部定期收集各经营管理部门一线工作情况,结合县市公司反馈的情况,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制定优化方案。
 
    精细施策,提升客户消费体验
 
     在“一站一策”的基础上,荆门石油成品油业务部及5家县市公司细化为“一客一策”,重点针对汽油营销客户,一是针对周边社区客户,开展易捷送货上门等服务,方便客户消费;二是针对私家车客户,开展“下班天天减”、限时直降、“满额赠送电子券”等多种营销手段,让私家车客户形成定期定点消费习惯,通过赠送的电子券开展“油非互动”,提供私家车客户需要的粮油、卫生用品、洗护用品等居家实用的商品,建立与客户互动营销,稳定客户消费;三是针对公务车辆,采取直降优惠活动与积分优惠活动组合的方式,让集团客户享受优惠,签订定点加油合作协议,锁定大客户消费,通过精细化分类营销,不同类型的客户消费体验得到明显提升。
 
    精准营销,落实客户优质服务
 
    方案再好,重在营销。荆门石油在为不同消费者量身制定优惠方案的同时,还特别注重营销方案的落实,通过精准营销将优惠直接传递到目标客户,在加油站通过LED显示屏及地面广告,将营销传递到加油站加油及消费非油商品的客户,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送营销方案,将优惠活动传递到微信会员客户及关注微博等经常使用手机的客户,加油站还通过客户微信群及员工朋友圈将营销方案分享,通过不同路径的营销,将营销活动精准的传递到不同类型的客户,同时加油站还开展送货上门、免费提供道路救援服务、设立休息室等十余项便民服务措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加中石化油,花更少的钱,跑更远的路”,荆门石油的高品质的油品及优质的客户服务,得到消费者认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