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油价四连跌

日期:2018-12-15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5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汽油 柴油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2月14日24时开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1月30日—12月13日),国际油价窄幅震荡,总体水平较上轮调价周期有所下降。
 
  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下调。汽油每吨下调125元、柴油每吨下调120元。
 
  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全国平均来看,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元;
 
  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元;
 
  0号柴油每升下调0.1元。
 
  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5元。
 
 
 
  多因素推动国际油价窄幅震荡
 
  因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中美贸易摩擦缓解,国际油价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月的大幅下降趋势,在当前水平维持震荡。但另一方面,几个月来,沙特、美国、俄罗斯三大主要产油国原油产量不断攀升或维持纪录高位,又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国际油价仍将维持震荡格局。需重点关注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减产执行情况,以及中东地缘政治局势和美国页岩油增产情况。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13涨10跌1搁浅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三涨十跌一搁浅”的格局。
 
  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4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45元。
 
  而在此之前的9个多月以来,这个数据与年初时的数据比,一直是上调状态,今天起终于涨幅“清零”,数据甚至翻绿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