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涨知识:为什么我国沙漠里很多石油,却不开采出来呢?

日期:2018-12-15    来源: 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5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沙漠 油田

  对于一个地方的发展来说资源可是尤为重要的,很多地方都在努力,开发属于自己的资源,尤其是石油,可是这些资源当中最重要的一个了,基本上是发展的重中之重。可以说哪个地方拥有更丰富的石油,哪个地方就可以拥有更重大的发展,不过我就算是很多国家,都在致力于开发属于自己的油田,很多地方还主要依赖于进口,但是多数国家对于这方面的资源都有属于自己的规划。而根据我们国家的数据表明,在沙漠地区也有不少的石油储量,而且在如今这个石油一开采,就会不断减少的情况下,而且石油还这么重要,为什么我们国家就始终没有人开采沙漠中的石油呢?这里面到底有什么样的原因呢?
 
  很多小伙伴们都问是不是这里的使用价值,没有其他地方高呢?当然不是问题在于我们的工人就算是再勤奋,这些沙漠地区开采难度还是特别大的。
 
  大家都知道沙漠地区往往会有更大的风暴,在这样的环境下开采石油,首先就要面对到处都是风沙的问题,很容易就会让所有的设备都灌满了沙子,再加上这些地方昼夜温差比较大,对于各种设备的伤害还是非常明显的,而且想把开采出来的石油运走,还要修建一条靠谱的公路,所以在这样的地方,想要开始有难度还是非常大的,至少现在的技术还没达到。
 
  而且就算是这些条件都满足了,我们用什么方式把这些石油运出来呢?很多喜欢冒险的小伙伴们,迅速出入沙漠所用的交通工具。
 
  一般都是越野吉普,但是这种车是没有办法拉货的,尤其是那么多的石油,所以很多时候还必须要动用直升机来运输,这样的成本将会翻倒十倍到20倍,显然这是一笔赔本的买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