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镇海炼化成功研制国产透明聚丙烯添加剂

日期:2018-12-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卞江岐 林华杰 张翔

国际石油网

2018
12/18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炼油化工 聚丙烯

    12月13日,镇海炼化第一套聚丙烯装置试用新配方添加剂成功生产透明聚丙烯新产品M26ETW,标志着镇海炼化研制的国产添加剂已具备替代进口的能力。
 
    镇海炼化透明聚丙烯系列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广受客户青睐,产品持续增量,并多次远销海外市场,差异化效益明显。此前生产该类聚丙烯产品所用的核心剂种是国外进口的,成本较高。为进一步挖潜增效,今年年初开始,镇海炼化组织研发、生产、质量及销售等部门从透明聚丙烯配方体系着手,加大对国产核心剂种的技术攻关。
 
    攻关团队在众多国产透明成核剂中筛选了6种,分别和其他的添加剂用不同的比例调配。对耐高温、透明性、雾度、弯曲模量等树脂性能的影响进行了反复试验,最终研发出数据稳定、又兼顾成本的透明聚丙烯专用国产添加剂配方,并在生产装置进行工业化试用。
 
    本次240吨M26ETW新产品的成功生产,打破了国外添加剂在镇海炼化透明聚丙烯生产上的技术垄断。该国产化添加剂应用后,按2018年产量计算每年可实现降本增效约60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