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11月沙特超越俄罗斯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日期:2018-12-26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6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 原油 原油供应

    12月24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从沙特进口原油159.6万桶/日,成为当月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
 
    海关同时公布,中国11月从俄罗斯进口原油159.3万桶/日;从伊朗进口原油388,726桶/日;从美国进口原油33,558桶/日。
 
    去年3月,俄罗斯超过沙特阿拉伯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此后也一直保持着这一地位。根据外媒报道,我国10月份从俄罗斯日均进口173万桶,比去年同期增加58%。
 
    根据统计,与10月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比较,我国10月份从沙特日均进口原油104万桶,沙特作为世界产油大国,只占我国进口总额的11.5%,仅仅略高于同期的11%,远远落后于俄罗斯对我国的出口额。
 
    海关数据显示,在地炼创纪录的需求和健康利润的支撑下,中国原油每日进口量在10月份创下历史新高。10月份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2%,达到4080万吨,即每天961万桶,打破了2018年4月每日960万桶的记录。今年前10个月的进口量同比增长8.1%至37716万吨,即每日906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