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再跳水一天跌去6% 未来走出啥曲线?

日期:2018-12-26    来源:央视财经评论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6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期货 原油

    截至12月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71%,收于每桶42.53美元。这是自2017年6月以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首次跌破43美元。此外,2019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6.22%,收于每桶50.47美元。
 
    近期油价为何跳水?未来油价何去何从?25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董秀成以及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做客演播室,深入解析。
 
    新闻背景:2018-2019年的全球增长率预计为3.7%,比2018年4月《世界经济展望》的预测低0.2个百分点,并且,中期内将进一步下降。
 
    一天跌去6% 油价为何跳水?
 
    董秀成:全球经济预期不佳是油价走低主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董秀成:今年油价下降,前几次我认为主要因素是地缘政治,这次的走低则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的因素。一些国际机构,包括美国的部分经济学家也认为2019年世界经济可能要进入下滑期,从一些基本面来观察,也会影响到国际油价
 
    刘戈:原油炒家找不到做多题材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今年下半年以来美国对伊朗原油制裁是一个题材,对原油期货市场来说,众多炒家都愿意寻找题材,而一旦这个题材用完了,近期炒家很难再找到其他的题材,也是油价走低的主因之一。
 
    主要产油国减产油价未来怎么走?
 
    新闻背景:12月初,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决定从2019年1月开始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其中欧佩克成员国承担2/3的减产额度,为日均80万桶,非欧佩克产油国承担剩下的额度,也就是日均40万桶。
 
    刘戈:欧佩克影响今非昔比稳油价不容易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近年来欧佩克是非常重要的国际油价定价机构。但现在今非昔比了,比如说今年欧佩克国家总体上大约是每天产油3000多万桶,对石油市场原油价格的影响力在降低,因此通过减产协议来稳住油价其实不容易。
 
    核心观点:

    董秀成:未来石油供大于求局面还将持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董秀成:未来,原油市场的供求关系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也就是供大于求这种格局很难撼动。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油价受到地缘政治和经济金融等因素的影响,还充满一些不确定性。
 
    刘戈:未来影响油价因素更趋复杂油价难以重回高位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未来影响油价的因素可能比以前会更复杂,但总体上油价难以回到以前的高位。为什么这么说?以前影响油价的一个是供求关系,一个是地缘政治以及欧佩克的协议。但是,现在因素变多了,例如美国的页岩油开发,加拿大油砂开采等,决定油价的因素变得更复杂了,未来油价重回高位的可能性也在削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