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为啥国际上石油是论“桶”计算?一桶原油到底是多少?

日期:2018-12-29    来源:斯文评车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9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石油 一桶油重量

  为啥国际上石油是论“桶”计算?一桶原油到底是多少?
 
  随着汽车的增多,作为汽车的主要动力来源的石油就比较稀缺了,所以油价有时候就非常的高,虽然现在油价已经降下来,但是10月份8块的油价可是让人记忆深刻啊。不过很多司机在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我们看到加油站的油的单位是升,或者是公升。这个和我们的生活中对于液体的单位是一样的,但是看过新闻稍微留心的人,就会发现国际上说原油的时候,都不是说多少升,多少吨,都是说每桶原油的价格是多少。为啥国际上石油的论“桶”计算的,不是论升或者吨的。另外一桶原油到底是多少?
 
  其实这和石油的来源有关系,近代石油的是从1853年石油蒸馏技术发明以后开始的,第一个炼油厂是1861年在巴库建成的。其实 石油早就被发现了,但是一直不知道干嘛用的,后来才被当做能源的燃料,成为了影响世界的主要产品能源。当时很多国家领导人认为谁有石油,就可以通知全球,很多国家都在争抢石油,想要占尽先机,就比如著名的海湾战争,美国就是掠夺石油。
 
  的确现在为止,拥有石油的国家发展的都不多,就比如迪拜,超级有钱。当发现石油的价值后,很多人都加入到石油的开采,但是费劲辛苦挖出石油后,却发现没有东西装,不装的话就浪费了。就传但是有人看到旁边有个铁通,就用桶来装石油,不过后来发现铁桶会和石油反应,而且会生锈,影响石油的品质,本来石油杂质就多,有了铁锈提炼更加的费劲。
 
  后来有人想到了用来装葡萄酒的木桶,为什么不用木桶来装呢?试完以后发现效果还不错,后来慢慢的就用木桶,和现在的专用桶来装石油了。因为是用桶装的,大小都差不多,所以计算的时候就论桶了,所以现在国际上石油的单位就是“桶”。如果当时不是用桶装,如果换成其他的,可能现在石油的单位就不是“桶”了。
 
  因为很多地方在汽车加油的时候,都是按照升来计价的,所以算一下一桶油大约是多少吧。通常情况下一桶油是按照158.98升,而密度是0.99公斤每升,所以一桶油就是157.3902公斤,这是重量,重量和升都有了以后新闻再说一桶油多少钱,自己也能算每升多少钱了。不过我们算的只是大概,毕竟国内油价还有加税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