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部钻探年钻井进尺超600万米

日期:2019-01-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宏旭 罗洋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2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钻井 油田

    12月28日记者获悉,西部钻探公司年累计钻井进尺首次突破600万米大关,完成年度计划的113.75%,同比增加108.6万米,其中4000米以上深井数量同比增加36.5%,创公司成立以来历史新高。这是西部钻探坚持“成就甲方才能成就自己”服务理念,努力为油田打出高产井、高效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
 
    年初以来,西部钻探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冬季施工号召,坚决打好打赢勘探开发进攻战,实现全产业链创收、全价值链降本、全管理链保障的良好态势。
 
    面对水平井数量比上年增加23.4%和油气田勘探开发再提速的形势,西部钻探紧盯施工效率与油层保护目标,组成新疆、吐哈玉门、青海、西南页岩气4个市场协调部,与油田联合办公,保障规模开发。
 
    围绕机械钻速上不去、钻井周期降不下来的施工难题,西部钻探完善区块提速模板,开展事故复杂专项治理,探索形成自动垂直钻井系统等13项技术利器,在深井复杂井增多的情况下,事故复杂减少1.63%。西部钻探在新疆玛湖开展低渗油藏钻井地质工程一体化技术研究,建立地层可钻性剖面,改进II型扭冲、旋冲等提速工具,形成强抑制、强封堵XZ胺基聚合物体系配方,助力玛18、玛131井区钻机月速分别提高109%和86%,钻井周期分别缩短58%和51%。
 
    西部钻探编制区域提速模板,实施钻井队一队双机等作业模式,积极调配内部力量,整合外部资源,推动设备、人才、技术、管理等全方位共享。西部钻探向新疆油田调配51部深井钻机等急需装备,推行“40+70”钻井模式和“一趟钻工程”提速作业,建成物资集中共享中心,精准保障助力玛湖新投井平均日产25.5吨、吉木萨尔页岩油单井日产油最高116.8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