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EIA原油库存微降4.6万桶 创2013年来最小降幅

日期:2019-01-03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3
12: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库存 原油期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五报告称,在截至12月2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滑4.6万桶,创下了2013年6月来的最小降幅,预期为下降340万桶,前值下降49.7万桶。值得注意的是,该数据通常以百万位单位,而本次则以万为单位。WTI原油期货在EIA原油库存周报发布后走高。
 
    EIA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则增加79.9万桶,前值增加109.1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00.3万桶,预期增加100万桶,前值增加176.6万桶。EIA精炼油库存增加0.2万桶,预期下降100万桶,前值下降423.7万桶。
 
    WTI原油期货在EIA原油库存周报发布后走高。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在10月创四年新高后,美油布油均在一个多月内跌入熊市。路透报道评论称,原油此前大跌受到美国政府关门、美国利率走高、国际贸易争端、全球经济增长担忧的共同影响。
 
    CNBC近期统计了多家投行预测并指出,华尔街机构大多预计明年上半年原油会反弹,预计全年布油均价在68-73美元/桶,美油在59-66美元/桶。
 
    华尔街机构和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EIA)各自的2019年布伦特和WTI预期价图表来自CNBC
 
    尽管预计明年前景较为光明,这些投行仍警告,油价的涨幅和跌幅可能超出上述预期范围。
 
    摩根大通石油市场研究与策略负责人Abhishek Deshpande表示,根据制造业PMI和工业产出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石油需求会稳步增长,但这种复苏不可能持续,因为基于对GDP的预测,2019到2020年,结构性需求会增长放缓。
 
    同时,华尔街对OPEC和俄罗斯等产油国明年联合减产的效力表示怀疑。花旗大宗商品全球主管Ed Morse认为,OPEC+设的供应上限在激励美国采油商增加供应,几乎肯定会掀起又一轮抛售。
 
    此外,伊朗的出口量预计会在明年5月进一步下滑,因为5月是多个伊朗大客户的石油制裁豁免截止期。
 
    巴克莱能源市场研究主管Michael Cohen预计,如果油价保持在60美元下方,特朗普政府对石油需求国是否豁免制裁就会有更大的操作余地。只有在油价突破80美元关口时,美国才不会继续对削弱伊朗的出口能力施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