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川庆钻探长庆井下年度整体提速逾25%

日期:2019-01-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谷学涛 陈凤薛明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4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庆钻探 钻井 油田

    2018年,川庆钻探长庆井下技术作业公司全年试油气压裂酸化1.02万层次、完井2518口,比上年分别提高49.6%、23.1%。这是长庆井下成立45年来首次突破万层大关,年度整体提速达25%以上。2018年有效工作时间278天,相当于日均完成36.7层次。
 
    这是长庆井下主动适应长庆油田集群式布井和钻、固、试、投同步作业,全面提高效率新要求,积极推动生产组织、工艺技术、管理创新“三大变革”的结果。
 
    长庆井下积极探索以压裂为中心、即压即走、人休机不停的“工厂化”连续压裂新模式。2018年7月27日,在长庆苏里格气田苏36-18-16井组,采用不动管柱分层压裂工艺,创造了单套压裂机组24小时完成4口井8层次的连续压裂施工纪录,是此前这个区域直井分层压裂日最高纪录的2.7倍。
 
    在集团公司重点攻关项目陇东致密油区域施工的华H11-3井、宁H4-2平台,先后实现日压裂3段、4段。在部署有74口井的国内最大致密油超大井组——白409井区,创造了单套压裂机组24小时不间断压裂10段的施工纪录,压裂效率提高62.5%。规模化提速,被中油油服和长庆油田盛赞为“川庆效率”。
 
    为甲方创造价值就是发展自己。“川庆效率”同时引领着甲乙双方的高质量发展。长庆井下创新应用水平井体积压裂技术,使水平井单井产量由初期的每天10吨提升至目前的20吨,引领了国内致密油气效益开发。通过“工厂化”压裂施工,将致密油气示范区新井贡献率提高了10%,建设成本下降了10%,实现了超低渗规模效益开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