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南宁市:工商部门开展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查

日期:2019-01-08    来源:南宁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8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成品油质量抽查 大气污染防治

    1月7日,从南宁市工商局获悉,工商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第一阶段全市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查,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商品违法案件,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
 
    此次抽查的流通领域成品油,品种包括车用汽油、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含生物柴油)、普通柴油(含生物柴油)、汽油机油、柴油机油、船用柴油。其中,2018年抽检不合格的加油站(油库)全部抽查,重点抽查城乡接合部、乡镇加油站(油库),侵害消费者权益严重、消费者投诉较多的加油站(油库)和油品,媒体曝光、舆论关注的加油站(油库)和油品,汽车修理厂、汽配市场、汽车销售服务4S店等销售的机油商品。除确定为覆盖抽查的外,其他可采用“双随机”方式,或采取不定期、不定点、突击抽样的方式进行抽查。
 
    检查中,工商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由工商执法人员、检验机构人员抽取所需检验用样品和备份样品,由工商执法人员、检验机构人员、经营者三方签字确认后封存。
 
    对经抽检认定为不合格的成品油,工商执法人员将依法进行查处。涉嫌蓄意制售假冒伪劣行为的立案办理;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立即责令经营者采取停止销售、警示等措施,及时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有关行政部门;发现质量问题突出的,集中执法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并将有关抽检信息及不合格商品的行政处罚信息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市场监管信息系统(平台);对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成品油案件,加强督办、限时办结,依法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