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中油国际西非公司超额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

日期:2019-01-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8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国际 石油项目 原油产量

1月4日,中油国际西非公司传来喜讯:在刚过去的2018年,这个成立仅一年多的公司,抓住中非共筑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新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一体化和整体协同优势,着眼建设海外最具影响力的常规油气合作区,为中非友谊谱写华章。全体员工勠力同心,顽强拼搏,在非洲大地上交出满意答卷:全年生产原油冲破500万吨大关,完成年度计划的105%;加工原油148.2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106%;新增可采储量完成年度计划的106%,全年利润总额和净现金流均超额完成目标。

西非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管理经营着中国石油在乍得、尼日尔、阿尔及利亚、突尼斯、莫桑比克5个国家的10个石油合作项目。过去的一年,这个公司抓住历史机遇,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和中油国际决策部署,有效应对复杂情况,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开创了西非地区优质高效发展新局面。

油气勘探捷报频传。乍得PSA项目滚动勘探获重大进展,新发现伯尔潜山构造带和拉非亚S-3A下组合厚层构造;甩开勘探取得重要突破,Moul-3井K组解释油层50.5米/6层,Moul-2井下组合P组解释油层27.5米/8层,展示了良好的勘探前景。与此同时,面对油田递减、含水上升、高凝原油及炼厂检修导致管输受限等困难,乍得、尼日尔上游项目加快新区建产、新井投产,坚持科技创新加大老区挖潜力度,2018年公司原油产量较2017年增加100万吨。

重点工程稳步推进,为公司发展夯实基础。去年6月底,乍得二期工程丹尼拉CPF第二列装置按期投产;去年7月31日,拉非亚百万吨油田顺利投产;拉尼阿百万吨油田也将于今年一季度投产。届时,乍得项目将建成年500万吨产能油田。莫桑比克项目加强与伙伴合作,持续推动科洛尔浮式LNG工程内转塔、船体及上部工艺模块建设,330万吨LNG项目进度超计划运行。

项目发展中,西非公司积极推动人才本地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赢得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尼日尔项目大开发许可、产品分成合同修正案、尼贝管道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署并获得多项优惠政策,为二期开发和原油外输奠定良好的合同基础。乍得PSA项目两个开发许可、共享管理平台许可、计量方案先后获批,为节省投资、后续快速建产提供了商务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