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油价下调最新消息 春节前油价最低可以降低到多少?

日期:2019-01-08    来源:聚富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8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新能源 石油

    虽然说之前有个什么专家提到了低价伤新,但是国内油价在持续上涨之后,终于也是迎来了五连跌。尽管没有跌到六元 ,不过相比于之前接近八块的油价,这一次的连续下跌幅度应该算是比较有诚意了。然而,大家都知道我国油价的特点是大涨小跌。
 
    那么五连跌之后,面对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还有两次调价机会的油价是会跌到六元还是重新上涨呢?这就是一个比较让人烦恼的问题了,毕竟春节之际大家都要走亲访友用车的频率也高上不少。如果油价能够再跌一下,要是能跌破六元进入五元那就再好不过了。
 
  简单回顾一下我国油价调控机制
 
  首先为什么说我国油价还有两次机会,因为我国油价的调整周期是以十个工作日作为一次的,那么在2月4日春节之前,自然也就剩下两次机会。
 
  其次我国油价调控特有的保底价制度,简单点来说,虽然我国油价也是根据国际油价进行涨跌调整的。但是,当国际油价跌至50美元每吨之后,国内油价就不会继续下跌,维持不变。
 
  而根据目前的国际油价情况来看,预计会在国内下一个油价调控周期继续下跌170元每吨,也就是说1月中旬国内油价可能会实现六连跌,毕竟国际油价还没有跌到不做调整的地步。
 
  所以,这是不是说国内油价有希望在春节之前下跌至六元进入五元呢?下面的几个因素才是今年春节之前油价能不能跌到六元的主要因素。
 
  第一个因素、国际油价的走势
 
  上面我们也跟大家说了,虽然在大家心目中,我国油价一直几乎没有跟着国际油价同步涨跌。然而不管怎么说,我国油价还是以国际油价作为基础的,无非就是调整上有一些延迟性以及保底价政策。
 
  不过,从目前的国际油价趋势来看,未来国际油价还会有进一步的下跌,并且也没有跌到我国油价的保底价。
 
    第二个因素、OPEC组织对于国际油价的掌控力减弱
 
  OPEC又称石油出口国组织,近段时间以来国际油价出现明显的下跌,除了有美元的影响之外也有仍然存在的供大于求情况。并且从OPEC最近的情况来看,虽然说有计划减产但是并不是很被投资人看好。 同时,这种减产在短期内并不会对国际油价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此外还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的就是,自从2018年6月OPEC就宣布了减产计划,但是并没有对国际油价走跌的趋势起到太大的作用。由此,也可以看到OPEC对于国际油价的影响力在减弱。
 
  随着美国产油量越来越大之后,美国对于国际油价的影响力将会越来越大。很明显,目前美国并不想要推高国际油价。
 
  第三个因素、 我国对于新能源的开发与支持
 
  虽然说之前一位专家的低价伤新言论是非常没有道理的。不过我国目前对于新能源的开发和使用还是比较迅速的,各种可再生的替代能源都在迅速开发和替换中。比如说目前日益火爆和补贴给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子。
 
  因此,当全新可再生的能源逐渐被应用之后,我国对于石油的需求自然也会有着明显的降低。毕竟,目前我国可以说是一个有着巨大进口需求的石油进口国,一直过度依赖进口石油也容易制约我国经济的发展。
 
  春节前油价最低可以降低到多少呢?
 
  说完了几个油价影响因素之后,我们再来说一下春节前我国油价有没有可能低到六元呢?答案是油价可能还会再跌,但是却不会跌到大家希望的六元甚至五元时代。一方面是因为我国对于油价调控有一个地板价设置,即使未来国际油价再次大幅下跌,并且跌至50美元以下,我国油价也不会跟随继续下跌的。
 
  石油对于世界来说都是一种很重要的能源,如今的世界可以说是离不开石油,而石油也是各个国家争夺的对象,这里推荐一本《石油战争》,大家可以看看。
 
  因此,对于还有两次机会的国内油价来说,在今年春节之前油价应该会有进一步下跌。并且有着很大可能达成六连跌的成就,不过这个最终油价应该会在6元之上到6.5元之间的水平。相比于一些朋友期待的五元时代应该是不太可能的,不过能够保持一段时间的六元时代也是相当不错的了。
 
  至少,在春节期间大家访亲走友的时候, 油价也是比较便宜,相比于曾经的油价已经是省了不少钱了。就是不知道,当我国油价跌完之后,下一步上涨会在什么时候到来,并且按照我国油价小跌大涨的特性,春节过后的油价又会反弹到什么样的地步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