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案值7亿! 5个成品油走私团伙被摧毁

日期:2019-01-09    来源:新快报  作者:王娟 关悦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9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走私 成品油 海关

    1月8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指挥和广东分署缉私局的统筹协调下,广州海关联合广东省海警总队及福州等地海关,一举打掉5个活跃于珠三角水域的成品油走私团伙。海关初步查证涉嫌走私成品油约20万吨,货值约人民币7亿元。
 
    据悉,此次行动,是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指挥和广东分署缉私局的统筹协调下,广州海关联合广东省海警总队及福州、深圳、拱北、汕头、黄埔等海关,在福建、广东多地开展代号为“奋进01”的专项查缉行动。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初步查证涉嫌走私成品油约20万吨,货值约人民币7亿元,现场查扣走私成品油一批、涉案船舶6艘,查封储存涉案成品油的油库4个。
 
    据海关初步查明,2016年以来,一个以蔡某为首的走私成品油团伙组织策划,与台湾供油团伙及广东多个走私团伙勾结,采用绕越设关地的方式,将在中国台湾、新加坡订购的大量成品油,通过台湾籍万吨级母船(绰号“大象”)从台湾高雄运至广东珠江口以南公海水域,由国内千吨级渔船改装成的油轮(绰号“中巴”)接驳,偷运进境至珠海、中山、东莞、汕头等珠三角及粤东地区储存、销售。
 
    据介绍,该走私团伙组织严密,反侦查意识极强,为逃避查缉,将母船停泊在公海上,走私成品油经两次过驳上岸。查缉行动中,海关缉私部门与广东省海警总队在公海、珠江口内河水域及陆上紧密联动,共出动127个行动小组,出动警力537名、车辆89台、舰艇6艘,实现了对走私犯罪活动的全链条打击。
 
    据缉私办案人员介绍,走私成品油进境销售牟利,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国内市场经济秩序。同时,走私成品油来历不明,规格型号不清,偷运过程中几经转手,油品质量很难保证,国内消费者购买使用后易对车辆造成损害,存在安全隐患。
 
    该案也是2019年新年伊始,海关缉私部门与海警部门联合破获的首宗成品油走私大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