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冀东油田持续提升注水工程设计质量

日期:2019-01-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超 付军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9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油田 油藏

    1月4日记者获悉,冀东油田2018年注水工程设计合格率和施工成功率达到100%,质量与精确度有了进一步提高,有效解决了深斜井分层注水技术难题,为冀东油田打造精细注水示范区提供技术支撑。
 
    根据特殊井况、特殊工况和油藏要求,技术人员完善了主导分注技术的配套模式,有效提高了完井施工成功率、测调成功率和分注合格率,延长了管柱寿命,提高了管柱起出成功率,进一步完善了井网控制程度和提高了注采对应率。
 
    针对冀东油田地下复杂情况,技术人员查阅油藏动静态资料,详细了解注水区块地层特性、层间压差、注水水质、地层出砂返吐和管柱工具受力状况等,归纳总结出不同注水区块设计的特点与难点,从分注工艺技术、注水配套工具组配及管柱锚定工艺配套等方面提出对策,形成了系统性的精细分层注水管柱优化方案,有效扩充了现有的精细分注技术理论技术储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