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长庆油田建成国内首座致密油无人值守联合站

日期:2019-01-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徐佳 徐志武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9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致密油 油田

    目前,经过120天的建设,在华池县悦乐镇的国家级致密油示范区西233区块岭二联合站全部完工,具备投运条件,成为我国第一座致密油无人值守联合站。
 
    与其他站不同的是,岭二联合站推行橇装建站、无人值守技术,实现当年设计、当年征地、当年建设、当年完工。这是继长庆油田推广无人值守单站之后的又一大突破,标志着长庆智能化油田建设迈入新阶段。
 
    这个联合站采用“场外预制,场内安装”模式,所有设备预制之后统一到站内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大大减少无效等停时间。目前,除了井场、偏远井站实现无人值守、数据自动采集、生产信息自动储存以外,长庆油田大型联合站也实现无人值守,生产流程实现自动操作。
 
    与传统模式不同,岭二联合站投运之后,致密油西233区块所有开采的致密油不用经过增压站、转油站,而是直接进入联合站进行油气水处理。岭二联合站的建成投产,标志着长庆油田致密油开发进入新阶段,也为陇东建设千万吨级油气区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