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米桑油田单井产量提高超3倍

日期:2019-01-10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董会元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0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海洋石油 油田

    2018年12月20日,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下称海油国际)钻完井部在伊拉克米桑油田突破Asmari层盐下水平井钻井技术体系攻关,目前已顺利完成5口Asmari层水平井的钻完井作业,且全部顺利投产,最高产量达到5008桶/天,单井产量提高超3倍。

米桑油田是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在伊拉克的优质区块,同时也是目前在海外最大的在产作业者油田,该油田正处于快速上产的关键时期。

Asmari层水平井钻井面临较多钻完井技术难点和风险,涉及固井、井壁稳定等技术难题。为此,海油国际开展了大量专题研究,在关键技术研究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中包括定向井井壁稳定分析技术、稳固井工艺与固井完整性评价方法等,并成功应用于作业实践。

关键技术研究的突破有效支持了米桑油田群增产方案调整谈判,形成的方案成果推动了米桑油田高峰产量调整获批。该项技术还将继续应用于伊拉克米桑油田群,预计节省可观钻完井费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