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广州石化罐区安全环保隐患治理项目全面完成

日期:2019-0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许冬青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0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安全环保 隐患治理

    2018年12月31日,随着甲醇和石脑油罐区增设联锁系统安全治理项目完工,标志着广州石化2018年度罐区安全环保隐患治理全部完成。2018年,公司共完成了7个罐区46台贮罐的安全环保隐患治理任务,实现了“三零”(零安全事故、零环保事故、零质量事故)目标。
 
    2018年罐区安全环保隐患治理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所有罐区都是在用罐区,安全风险大,而且包括了19台液态烃贮罐;所有贮罐都是在用贮罐,生产交出困难;安全监护要求高,每一个作业点都要求“双监护”;项目实施计划下达迟,给长制造周期设备订货带来困难。
 
    面对困难,广州石化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全力推进罐区安全环保隐患治理项目。定期召开安全环保隐患治理专题协调会,理顺隐患治理项目实施的管理机制,明确各单位职责,确定生产交出时间、物资到货时间和完工时间,为项目顺利创造条件;公司党委要求基层党组织围绕罐区攻坚战强化党建工作,党员带头实行“朝八晚八”工作制,在罐区攻坚战中发挥“两个作用”。从10月中旬开始,每天晚上8时召开项目协调会,解决当天施工过程中碰到的难题,确保罐区隐患治理项目顺利推进。
 
    负责项目管理的工程管理部党支部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从9月15日起,在罐区安全环保隐患治理项目中开展“把党徽擦亮”党建活动,要求党员在急、难、险、重的罐区安全环保隐患治理项目中锤炼党员党性,通过比群众多加班、多干,干得好、干出成绩来带动群众;横向联合主要施工单位党支部在现场开展“党员质量监督巡查轮值”党建活动,为项目高质量完成提供保障。
 
    在公司工会指导下,工程管理部和安全环保部开展罐区攻劳动竞赛,激发参建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并从细化施工计划入手提高效率,如在完善罐区高低位报警联锁系统项目施工计划中,从罐体开孔、罐体补漆、仪器安装到焊接所需时间,精确到分钟,确保各项工序环环相扣、无缝对接,使每台罐的施工时间从原定的6天减少到4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