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重庆净化总厂天然气年处理量破百亿方

日期:2019-01-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杨英 胡珊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1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天然气 中石油

    2018年12月31日,西南油气田重庆净化总厂天然气年处理量达到130.9亿立方米,成为全国天然气年处理量破百亿方的净化厂。
 
    重庆净化总厂肩负着西南油气田三分之二以上的含硫天然气处理任务,去年12月,该厂天然气处理量达到125.5亿立方米。
 
    2018年,为实现千万吨级净化量,重庆净化总厂“方气必争”,实施“精优强”战略。龙王庙净化厂担负着总厂70%以上的生产任务,是总厂和西南油气田公司稳健发展的重要保障。面对高负荷运行的挑战,重庆净化总厂做“精”龙王庙净化厂,精研工艺技术,发挥装置潜能。通过每套装置上千个数据测试,形成一系列高负荷运行参数。
 
    做优川东片区装置。在产能递减区,川东地区净化装置“吃不饱”。面对低负荷运行的挑战,这个厂优化运行方案,对装置性能摸底调查,开展技术攻关,实施30余项技术方案,保障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做强检维修业务。净化总厂针对多厂多点同步大修、边生产边检修等挑战,成立检维修队伍,并设立开停产专家组和专职属地监督组,提前29天完成大修,增加产能2.09亿立方米。
 
    迈入新的一年,重庆净化人以“精优强”战略,打造新的增长级。做“精”龙王庙,打造精品工厂,做优老区攻克技术难题,做强检维修业务占领国内外市场。实施两化融合,从自动化工厂向智慧化工厂升级,以技术创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打造中国石油西南增长极再立新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