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江汉采服中心力战低温保产保效

日期:2019-0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饶席容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1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油田 采油气工程

    进入新的一年,受持续的低温影响,江汉油田清河油区釆抽设施故障增多、躺井数量增加,给原油生产带来不利影响。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积极行动,动员干部员工顶风雪、冒严寒,形成了“保产保效人人有责,人人负责” 的生动局面。
 
    由于野外作业修井受天气、环境的因素影响大,尤其是措施作业井,因其工序复杂、工期较长,一旦施工推进过慢,如果又遇到极端恶劣的天气,将会极为背动。该经理部成立了措施作业上产工作组,坚持措施作业设计提前评审、“一井一策” 施工保障措施提前下达、设备装备优先安排、工农协调优先进行;经理部机关人员坚持全程盯现场,严把质量关,保证了措施井作业施工优质高效推进。
 
    在面14-15-斜23井绕丝管打捞施工中,遇到多次打捞未获成功问题,机关生产技术人员通过现场研究制定改进措施,更换打捞工具,使该井打捞施工一举获得成功。截至目前,该经理部共计完成措施作业施工井5口,每口井均在计刬工期内保质保量完成。
 
    该经理部每天有近30个工程技术施工现场,由于气温低、上井道路结冰路滑,施工车辆容易遇到出现陷车和侧翻的危险。为此,该经理部成立了车辆设备现场救援小分队,随时随地上井救援车辆、处理设备故障。1月9日,该经理部当天有1台热采注汽锅炉、5个修井机组需要搬迁,动用各类吊装拉运设备30多台。该经理部车辆设备现场救援小分队全程跟踪,及时处理解决5处陷车、2台车辆设备故障,保证了当天搬迁任务圆满完成。
 
    由于在作业修井中有大量的油管杆需要从井场收回,经过检测、清洗、修复之后,又要重新运到井场,工作量大、质量要求高。该经理部精心安排油管杆保障工作,启动了 “百万米油管杆检测修复无次品” 劳动竞赛活动,油管杆检测修复生产线昼夜加班生产。同时,安排机关生产技术人员现场督导和帮扶,协调解决油管杆现场收送难题,保证了入井油管杆根根合格。
 
    目前,尽管气温低,天寒地冻,但该经理部干部员工依然保持着旺盛的斗志,正在日均开18台修井机组、3台热采注汽锅炉满负荷施工,各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紧张繁忙的火热劳动场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