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华北采气“四战”助力稳产20年

日期:2019-0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1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气田 气井

    越冬保供任务刻不容缓,华北采气还没有从“百日会战”中缓过神来,又一轮遭遇战接踵而至。为了打好这一场“战役”,为越冬保供交上一份精彩答卷,华北采气人开启“四大战役”助力稳产20年。
 
    打响老区稳产阵地战。生产后期,老区的低效井已经占比气田总井数超半以上,气井产水率也是成倍上升,当资源不断变差,气井生产优势不在之时,采气一厂紧紧围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采取人歇机不歇的连续作业方式,为气井排液,通过气举车的外力保证气井的连续生产,努力开创新年稳产保供的良好局面。
 
    打响增储上产主动战。发展需要新的资源,但是随着大牛地气田的开发深入,目前该厂剩余的探明储量绝大部分均为难动用的超低和致密气藏,已不具备开采优势,相当于“骨头缝里找肉”,难度不言而喻。面对这种困境,该厂牢固树立发展的理念,拓展增储思路,主动出击,深挖浅层建产潜力,拓展深层增储空间,2018年该产新建产能1.6个亿。
 
    打响技术创新攻坚战。稳产之路艰难,勘探开发受阻。面对重重困难,要想走出困境,就得需找新的出路,为此该厂精细措施挖潜,强化气藏综合治理,积极推广、引用各种新技术,科技兴气能力持续提升,据了解,该厂2018年共对百余口气井进行措施挖潜,累计增气千万余方,不仅提高了气井生产时率,而且保证了气井的稳定生产。
 
    打响效益提升持久战。安全生产、越冬保供是生产的总基调,那效益开发就是企业的最终目的。在保证总基调不变的情况下,该厂持续深化各项制度改革,尤其在人员优化和培养上大下功夫,积极推进技术岗和操作岗双序列建设,一人多岗,一岗多能,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有效激活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稳产20年,不仅仅是一个“目标”,也是华北采气人一路奋斗的结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