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阿姆河天然气公司B区东部气田一期工程投产

日期:2019-01-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薛子文 李志军 张鑫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田 勘探开发 中石油

    当地时间1月10日20时15分,土库曼斯坦巴格德雷合同区东部现场,阿姆河天然气公司B区东部气田一期工程预处理厂生产出合格的天然气,标志着一期工程正式投产。投产后将增加原料气460万立方米/日,全部用于保障我国国内冬季供应,为中国石油中亚气源再添新丁。
 
    B区东部气田是集团公司冬季保供重点项目,一期工程2018年1月启动建设,包括集气站、单井站、预处理厂、集输管线等多个项目,分布在东西跨度150公里的半干旱荒漠地带,综合协调和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对工程质量要求高。
 
    阿姆河天然气公司与参建单位密切协作,有效管控工程建设、投运各阶段风险,高效推进现场施工。采用模块化和橇装化施工,将重要组件在国内模块化组装,大大节省了施工时间。为解决中方技术人员短缺问题,建设高峰期雇佣土方工人4300余人,公司现有生产全产业链人员,与基建部门联合参与投产。在集气干线建设中,发挥工匠精神,焊接一次合格率99.65%。一期工程EPCC合同授标至投产不到6个月,创造了新的油气田地面建设速度。
 
    B区东部气田是阿姆河天然气公司重要的资源接替区,属于缝洞型气藏,具有较好的储量基础。一期工程投产的 6口气井,在2018年以前已落实储量,完成了开发方案编制审批。6口井全部采用定向井工艺,经测试均为高产气井。一期工程预计年产能达到17亿立方米。B区东部气田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再投产6口气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