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西北三厂:创新成果助力新井上产“加速度”

日期:2019-01-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石立斌 郭斌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4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油井

    2018年,西北油田采油三厂创新应用新井完井机抽一体化管柱,持续优化新井转抽作业工序,有效提高生产时效,实现单井作业周期缩减3天,减少施工费用10万元。

    技术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当新井停喷后或酸压后需转抽生产,必须进行起下油管、组下抽油杆作业,作业周期为8天,成本近30万。针对转抽作业周期较长,影响新井生产时效,修井费用较高系列问题,技术人员决定通过研究设计新型管柱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在对新井原油的性质,以及结合杆式泵、抽稠泵的结构进行分析后,技术人员分别针对稀油井和稠油井设计出新型机抽一体化管柱。
 
    针对稀油井,在完井时管柱中设计杆式泵泵座,当新井停喷或酸压后,直接进行投泵作业,即组下杆式泵机抽杆柱,座封杆式泵后就可迅速进行机抽生产。针对非酸压完井的稠油新井,技术人员在完井时管柱中设计抽稠泵泵筒,当新井停喷后,直接组下抽稠泵机抽杆柱,柱塞入泵筒后即可进行机抽生产。截至目前,该技术已应用14口新井,年可增效200余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