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南临钻新年第一口阶梯式水平井完钻

日期:2019-01-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红卫 罗鹏飞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4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临钻 钻井 中石化

    1月10日,西南石油工程临盘钻井分公司30657队承钻的临2-平55井顺利完钻。该井是临盘工区进入新年第一口完钻的阶梯式水平井,该井的顺利施工标志着该公司水平井钻井工艺迈上新台阶。
 
    临2-平55井设计轨迹采用的是“直-增-平-降-稳-增-平”的七段制剖面,以阶梯水平井的方式实现馆陶组两个目的层的兼顾开发,需要实现两次着陆和两个水平段的导向钻进,并且第二水平段要求井眼轨迹紧贴油层顶部1米钻进,轨迹控制成为了施工成败的关键。
 
    为保证该井的顺利实施,该公司工程、地质、井队联同甲方召开了交底协调会,通过地层对比分析、优化轨迹控制、减摩降阻措施,对施工井的水平段油层薄、轨迹控制难度大、井下事故复杂风险高等突出问题等进行可行性分析,制定出了严密的技术措施。施工期间,定向技术人员坚守施工现场,全天候不间断的跟踪监测随钻记录,随时调整、优化井身轨迹,确保该井优质高效的完钻。
 
    该井的成功完成,标志着工区阶梯水平井施工工艺逐步成熟,也为临盘工区实现油田高效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