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19年石油巨头押注海上油田项目,油服公司面临挑战

日期:2019-01-15    来源:前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5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油田服务 油田行业

    彭博社上周援引Rystad Energy的油田服务研究主管Audun Martinsen的话说,石油巨头今年将在海上钻井和其他油田服务上花费2080亿美元,但并非所有行业参与者都能从高消费中受益。

    不出所料,更大的油田服务提供商将更有可能充分利用海上钻井的复苏,特别是那些具有深水项目专业知识的公司,Martinsen表示,其中包括英国的TechnipFMC和Subsea 7。总而言之,Martinsen表示,石油巨头今年可能会批准约110个海上钻井项目,高于去年的96个和2016年的43个。这也比Rystad在12月报告中对海上钻井数的预测更具体。2018年第四季度油价下跌,而乐观情绪依然偏弱。
 
   由于近年来石油巨头做出资本承诺,海上钻井项目资本支出将增加,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海上钻井新项目不断增加。海上油田行业对近期油价前景持谨慎态度。据彭博社援引挪威油田测量公司TGS Nopec Geophysical的说法,由于油价低于60美元/桶,2019年的勘探与生产支出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尤其是海上油田项目支出。
 
    此外,海上钻井和勘探能力仍然过剩。 One Wood Mackenzie分析师表示,尽管今年对钻井平台的需求温和增长,但今年仍有约30%的深水钻井平台闲置,这比2018年闲置的深水钻井平台数低5个百分点。从这些预测来看,油田服务业的复苏比勘探和生产行业慢得多,拥有更多海上油田项目的中东地区的石油公司将受益于那里的投资增长。Rystad预计,今年所有新项目的30%将获得中东地区国家的批准,另外25%来自南美洲国家,15%来自亚非国家,剩下的新海上项目将在欧洲和北美获得批准。
 
     对于专注于海上油田项目的美国油田服务提供商(油服公司)而言,这应该是个好消息。但路透社12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油服公司也面临着挑战。尽管产量稳定增长,但石油生产商削减了人员和设备支出,这对油田服务提供商的利润产生了负面影响。今年,几家石油公司的计划中的机组人员和钻井平台比以往更少了。更重要的是,他们不愿意为今年的计划雇佣更多的机组人员、租用更多的钻井平台和其他设备。而且,美国的海上钻井项目恢复速度甚至比其他地方要慢。这些趋势表明,2014年的石油危机已经导致海上油田行业的整合日益加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