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贸易战休战以来首批美国原油船货驶向中国

日期:2019-01-16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6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贸易 石油

    贸易消息人士周一表示,三艘美国原油货船正从美国墨西哥湾驶向中国,这是9月末和上个月中美宣布贸易休战90天以来首批运往中国的原油。
 
    船舶经纪商和船运追踪数据显示,这些货船上个月离开德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计划在1月末至3月初之间抵达中国港口。这标志着去年夏季贸易争端爆发后中国买家一直避免购买美国原油的情况发生了变化。
 
    "看起来中国已经恢复进口美国原油,"一位驻美国的船舶经纪消息人士表示。该人士要求匿名,因为没有获得就此事公开发言的授权,并称目的地信息还可能发生变化。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2015年末美国解除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后,中国成为美国原油的头号买家。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前九个月,中国对美国原油进口达到32.5万桶/日。
 
    经纪公司援引数据表示,超级油轮Alboran运载约200万桶石油近日绕过好望角,将于本月末抵达中国。
 
    根据路孚特(Refinitiv)的Eikon船只追踪信息,另有装载200万桶原油的两艘油轮Almi Atlas和Manifa预计在2月底或3月初抵达中国,目前两艘船定位在巴西外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