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沙特阿美将发行约100亿美元债券以收购Sabic

日期:2019-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6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原油 原油储备

    据普氏能源资讯阿布扎比报道,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上周日表示,沙特阿美将寻求出售约100亿美元的债券,为收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提供融资。
 
    Falih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大西洋理事会论坛间隙对记者表示:“此次债券发行可能在100亿美元的范围内,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内做出决定。此次发行将是沙特阿美首次发行国际债券,很有可能在第二季度发行。”
 
    此次出售将要求正在大举扩张下游业务的沙特阿美向潜在投资者披露其财务状况及运营信息,而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对此防范较严。
 
    沙特阿拉伯上周公布了一项审计结果,发现其原油储备略高于先前的估计,达2685亿桶,该审查是由总部位于达拉斯的咨询公司DeGolyer和MacNaughton进行的,也是沙特阿美数十年来首次进行的第三方独立储备审计。
 
    沙特阿美正寻求以约700亿美元的价格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中收购Sabic 70%的股份,该基金的目标是根据2030年远景规划,利用所得收益在该国实施雄心勃勃的经济改革。
 
    这笔交易推迟了沙特阿美长期酝酿的公开股票发行计划,而这原本是2030年远景规划的另一个资金来源。Falih表示,沙特阿美高达5%的股份首次公开募股(IPO)目前的目标是在2021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