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中科项目标准化工地获得好评

日期:2019-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强 于世震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6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聚乙烯装置 石油工程

    近日,四建公司承担施工的中科项目35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施工现场来了一群客人,他们是业主带领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各参建单位人员观摩学习标准化工地建设情况。
 
    四建公司项目部根据现场平面布置图,总体规划现场给排水设施和铺设临时道路,做足防雨防台措施,积极建设标准化工地,致使项目在经历几个月的雨季影响及两次较大台风的洗礼及考验后,未造成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事故。项目部通过精心组织人力,根据出图计划和材料到货计划合理编排施工任务,将施工进度在安全高质量要求下稳步推进,最终在第一、二阶段项目考核中,项目部荣获“优秀承包商”、“标准化工地建设优秀工地”等荣誉称号。
 
    项目部秉承“安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理念,通过积极开展员工安全培训工作,设置安全文化长廊,及时宣贯各类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和集团公司的安全质量规章制度,严格管控各类高风险作业,定期进行危险源辨识,以及落实领导定点承包风险责任制等方式,严抓安全管理工作,2018年度,项目部不但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而且多人荣获“两卫一星”、“年度安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其次,项目部认真落实工地的标准化建设工作,通过设立七牌一图、危废暂存库、施工驿站、作业许可证票箱、安全生产责任区牌等标准化内容,提升现场安全氛围。
 
    项目以“建设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为目标,严格执行规范、标准,加强自管、自控、自查,逐层分解各项质量指标,按程序有效控制各项质量活动。积极接受业主、监理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监督、检查和指导,积极开展创优活动,体系人员配置齐全,体系运行正常。截止目前,项目共上报A/B/C级质量控制点323个,合格率100%;管道焊接拍片298张,一次合格294张,一次合格率98.7%,整体质量管控得到总包、监理及业主的一致认可。
 
    自2018年6月30日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团队按照中科业主和集团公司标准化施工的相关要求,积极建设标准化工地,设置安全文化长廊,受到了中科业主、总包单位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