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钢结构二次设计推进工程快速施工

日期:2019-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徐铭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6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石油工程 中石化

    日前,十建江苏连云港工程项目部创新优化现场施工管理过程,将平面二维结构图转化为三维实体结构图,使钢结构施工提前进入收尾阶段。

    十建江苏连云港丙烯腈扩能技术改造项目钢结构约4000吨,项目共包含10个单体,均为设备框架结构现场制作安装。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管理人员不足,内部资源不匹配,项目部打破固守格局,通过互联网和社会资源等平台,经过全方位的考察和多方比对,最终确定与设计院合作将钢结构进行二次设计深化,将平面的二维结构图转化为三维实体结构图。
 
    设计院根据需求将整个项目拆分成便于加工和安装的单元部件,以信息化的形式,模拟预加工和预拼装,提前规避钢结构杆件碰撞、螺栓碰撞等问题,极大提高了现场下料的精度与效率。
 
    为了使模型中信息体现清晰明了,截面不同的杆件用不同的颜色区分,不同批次的用不同的状态区分以便于筛选,不同的单体以不同的编号区分便于现场追踪等等,现场项目管理人员可以更加直观便捷的区分施工部位,提高项目管理效率。
 
    除此之外,三维模型赋予每一块板件、每一根型材唯一编号,钢材用量一目了然,通过精准排版,使材料最大化利用,避免不必要的损耗和浪费。同时,深化设计能够准确提炼出钢结构的结算清单,包括钢结构部件的截面、编号、数量、重量和表面积等,大大简化了结算过程中繁琐的步骤。
 
    为了更好地达到追踪和定位,深化设计环节依据三维模型出具现场安装布置图,构件的独立编号,并附带位置信息,可指导现场工人顺利安装,有效的缩短了施工时间,节约施工成本和提高工作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