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全力推进使用网页版物资管理系统

日期:2019-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楚颖 王建富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6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中科炼化 石油工程

    工程建设公司精心策划组织,十建公司与起运公司通力合作,1月15日,中科炼化项目超千吨第一高塔——8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二号丙烯塔模块化整体吊装成功,实现中科炼化项目重要里程碑。
 
    该塔实施“穿衣戴帽”模块化安装后塔高111米,外径7.5米,总重1435吨,是中科炼化设备的“巨无霸”。
 
    该塔去年11月18日运抵现场,为按期实现“穿衣戴帽、塔器灯亮”既定目标,十建按照模块化施工策划及现场条件,成立青年突击队,并从11月28日开始先后开展三次突击战:第一次突击附塔结构安装,安装工人“早七晚六”苦干14天,完成塔上24层钢平台及直爬梯的安装。第二次以突击塔本体保温为主,45名保温工人每天早出晚归顽强拼搏20天,按计划完成塔本体保温重任,还组织安装工人穿插完成管道支架及电气照明安装。第三次突击安装附塔管道及塔体上半部分60层塔盘支撑梁,由于塔上长72米、直径0.9米的大管,及长84米、直径0.6米的粗管,在12月26日后才陆续到货,这些大管材料需要经过抛丸除锈,三遍油漆防腐,打坡口,组对,焊接,无损检测,试压,保温,起吊安装九道工序,时间紧任务重,是场硬仗,为提高质量速度,十建把每条管线在地面预制、试压合格、分段保温完成,再用两台吊车抬吊到大塔上进行安装,在此期间,安装及保温工人每天挑灯奋战,焊接作业更是通宵达旦,才确保大塔在1月14日模块化制作完成。共安装附塔结构及塔盘支撑梁65吨、管道496米、照明灯具50套;保温岩棉174立方米,包铝合金板3027平方米。
 
    此次吊装采用4000吨级起重机主机吊装提升,1250吨级起重机辅机溜尾递送,负责中科炼化项目大件吊装的起运公司,早在12月8日至22日,就提前完成了4000吨级起重机组车,并按照大型吊装方案,对大塔吊装做了精细测量计算,精确站车定位,进行电子模拟演示、空载试吊等,确定两机吊装工况均满足安全起吊要求。
 
    吊装前,在乙烯裂解装置现场隆重举行吊装仪式,各参建中科炼化单位领导参加仪式并见证了这次吊装。8:42分,中科炼化公司总经理经理吴惜伟下达“吊装开始”令!
 
    8:43分,主机指挥孟勇举旗哨响,辅机指挥孙洪正摇旗回应,两台起重机鸣笛起钩,随着4000吨主机匀速卷扬,二号丙烯塔前端平稳向上提升,1250吨级辅机平稳递送,起重工们在吊车、拖车配合下忙不停的为辅机前进倒运铺设走道板,历时4个多小时顺利完成大塔提升及85米距离递送,12:56大塔起竖直立起来。
 
    在辅机摘钩后的13:30,由4000吨级主机单吊大塔,四平八稳地向基础部位缓缓移去,15:20大塔移到基础上方,负责安装的十建工人迅速挂上早已准备好两个倒链,调整超千吨大塔安装角度,不久便锁定大塔方位,使塔底部螺孔与基础螺栓一一对应并缓慢下落,15:36分大塔稳稳的坐落到基础上,乙烯裂解装置工地上顿时礼花鞭炮绽放,塔上照明灯也迅速接通电源发出光芒。
 
    二号丙烯塔吊装成功,标志着中科乙烯裂解装置安装工程全面展开,势必掀起中科项目大干快上新高潮,为春节后各项施工稳步推进竖起“航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