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公司强化基层建设推进企业发展

日期:2019-01-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云峰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7
12: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中石化 石油工程

    十建公司党委结合“下基层、接地气、马上办”作风建设,融入中心工作,眼睛向下抓基层,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2018年,新签境内合同额完成年计划的142%;新签境外合同额完成年计划的143%,完成总包产值53亿元,建成工程项目51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领先,持续入围“青岛企业百强”排行榜,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口碑进一步提升。
 
    强化艰苦奋斗精神教育。第二安装分公司党委扎实开展光荣传统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针对部分干部职工对发展信心不足的情况,开展了“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再铸辉煌”主题教育活动,选取了10部反映十建公司重要发展历程的专题片,组织各项目部观看学习,组织座谈交流、撰写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促进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了解公司发展历史与奋斗历程,激发职工不怕困难,勇挑重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青年人了解公司、认同公司、热爱公司,培养青年人对企业的忠诚度。
 
    强化创新引领提升工效。第一安装分公司党委聚焦项目,以问题为导向,剖析研究项目运营、系统职能低效环节,设立116项“精品课题”研究,引导打造包含“优秀创新成果、优秀论文、优秀课件、优秀策划方案、优秀组织方案、优秀实践报告”等147项课题的“六个优”工程。大连恒力“二维码”、南京诚志“五轴数控等离子工作站”、武汉石化项目管理APP等创新成果得到应用。大连分公司党员创新团队研发的增丝埋弧焊和新型全位置自动焊,获得应用且已申报工法和专利。
 
    发挥党员作用促进安全管理。第一安装分公司党委推动党建与安全环保工作的融合,组织开展了“党员身边无事故、无违章”等活动,梳理设置党员责任区54个,涵盖经营、技能操作、技术质量等党员示范岗13个,参与党员人数90名,将“安全无事故”作为党支部分类定级、民主评议党员的第一要素,有力地促进了项目安全管理提升。大连分公司党委开展了“今天我是安全员”主题实践活动,各项目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营造人人管安全、人人抓安全良好氛围。
 
    展开头脑风暴统一思想认识。大连分公司党委开展“项目三问”大讨论:聚焦我们项目成功的标准是什么?我们项目成败的关键是什么?我们的竞争对手是谁?大讨论统一了思想认识,组织开展了“马上办之我见”讨论会和文章展览。领导到项目部蹲点服务推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党员创新创效”等落实,基层党建有声有色。第一安装分公司党委深入项目现场解决问题,关键节点、重点项目班子成员直接蹲点,2018年分公司的班子成员和各部室长在项目基层蹲点200天以上。管理前移,服务一线的做法,得到了基层员工点赞。
 
    深入谈心促进人才成长。华南分公司党委针对新开项目多特点,把好选人用人导向,积极为年轻优秀人才任职锻炼创造条件,深入到各项目同41名一线技术、经营、物资供应专业人员个别访谈,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倾听诉求与建议,答疑解惑,宣讲四大类人才成长通道,鼓励他们读书学习取证,提出职业发展的建议。储运分公司党委确保党员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在董家口商储项目、鄂安沧管道项目、日濮洛管道项目平台上,发挥榜样的凝聚力量,在与兄弟施工企业的同台竞技中,保持了进度、质量、安全等指标名列前茅。
 
    热心精细服务促进社区改革。淄博分公司结合十建公司 “管理创新年”和“改革推进年”、社区职能分离移交工作,认真开展“改革推进我有责、立足岗位做贡献”岗位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活动,有遇事就办,办就办好,人人都是“接访员”,事事都要有着落,主动为居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营造了社区改革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