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大港油田产储输齐发力保用气高峰

日期:2019-01-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敬潇 杨素景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8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油田 储气库

    1月12日,华北部分地区迎来2019年首场降雪。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干部员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一次次切换流程、调节压力、排放油水,实现了当天平稳输气1800多万立方米。这是分输站冬供日常工作的写照,也是大港油田全力以赴保障华北用气的缩影。

    随着国家能源结构的调整,天然气的需求大量增加,供暖季更是用气高峰期。大港油田牢记责任担当,产储输全线发力鏖战今冬用气高峰。

    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是一个集计量、输气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大站,也是天然气管道“全国一张网”在华北地区的重要枢纽站。随着2018年12月滨海分输站实现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管道互联、资源互通,冬季日输气量不断提高,工作量骤增,干部员工全力保障优质平稳供气。2018至2019年供暖季以来,滨海分输站累计输送天然气8.5亿立方米。

    大港油田储气库群2018年累计注气21.6亿立方米。2018年11月15日,储气库群正式进入采气期。为确保安全、平稳、快速、有序地进行大气量调峰供气,大港油田制定了多项应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目前已累计采气10.53亿立方米,单日采气2400万立方米。

    大港油田坚持油气并举,不断加大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在歧北潜山实施的歧古8井,12毫米油嘴放喷,折日产气16.28万立方米,日产凝析油46.3立方米,初步计算天然气预测储量84.58亿立方米、凝析油预测储量193万吨。在产能建设上,完钻新井20口,超计划1口,年产气242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