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开启“冬训”模式

日期:2019-01-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8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中石化 石油工程

    “没想到一台小小的压缩机,要学习的内容还真不少,我今天又收获不小。”刚刚参加完压缩机培训的员工小王感慨地说。

    2018年底,华北采气38台压缩机全部按期投运,创造了局、分公司乃至集团公司大型工程项目“当年立项、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贡献”的记录。由于该工程项目工期紧,员工经验不足,为做到培训与工作两不误,该厂对员工采取“冬训”模式。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该厂先后与主要管理部门设备管理科、生产科技术科、生产(运行)科、安全环保科等4大科室、6个基层单位、38座集气站百余名员工提前沟通交流,就员工提出的问题、人员培训批次、实操场所、现场演练、工作协调等方面进行反复磋商协调。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谋划部署,该厂设备管理科统筹利用现有培训资源,结合培训需求,组建由3名局、处两级技术专家、技能专家、设备厂家技术人员、集气站优秀操作员工组成的培训团队,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设计了设备操作保养规程、工艺技术、疑难问题处理等十几个方面的培训内容,使培训工作贴合实际,更好地服务生产。
 
    同时,结合青年员工占比高、接受能力强的特点,在培训后该厂还开设“冬训”微信群,分享典型问题及疑难问题解答,促进员工与讲师在指尖上交流,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据悉,这个“冬训”培训工作从元月开始,总体培训时长近两个月,共有百余名员工参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