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美国原油产量再刷纪录新高,中国对外依存度超70%?

日期:2019-01-18    来源:海外情报社 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8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产量 页岩油

    随着美国在页岩油革命的发展,美国原油产量已跃居世界首位。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1月16日公布报告显示,虽然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但原油产量再刷纪录新高,国内原油产量从1170万桶/日上升到1190万桶/日。而美国原油产量在10年时间里增至2倍以上,对进口的依存度则降至30年来最低水平。
 
    以此同时,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首次突破70%,据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在《2018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1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上升至70.9%。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能源的需求也在不断的扩大,原油对外依存度上升,也无可厚非。不过如果被一些别有用心的国家当成武器来对付中国,后果将不堪设想。
 
    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屡创新高主要是由于中国原油产量下降,自2016年国内原油产量跌破2亿吨以来,中国原油产量已经出现三连跌。根据报告,2018年中国原油产量预计为1.89亿吨,同比下降1.3%。原油进口4.6亿吨,同比增长10.9%。
 
    对此,中国目前已经与大多数资源国建立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遭遇资源国禁运的可能性不大。而报告也指出,“只要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确保进口来源和通道的多元化,提高储备能力和保障通道安全能力,即使对外依存度高也不一定会引发供应危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