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贸易乐观预期缓解需求担忧情绪 原油大幅收涨

日期:2019-01-19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19
01/19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期货 原油需求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中美达成贸易协议乐观预期缓解市场对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同时美国活跃油井数量出现近三年来的最大周降幅同样使油价得到支撑,原油大幅收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73美元,报收于每桶53.80美元,涨幅为3.3%,此前该合约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5%。在本周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也累计上涨了4.3%左右。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52美元,报收于每桶62.70美元,涨幅为2.5%。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3.7%。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21座,总数降至852座,创下了将近三年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下周一的马丁-路德-金日假期过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在下周二公布月度钻井生产率报告,其内容包括对2月份美国页岩气产量的预期。
 
    此前,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原因是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产量有所增长,但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油价则转为上涨,原因是国际贸易紧张形势有所缓和。与此同时,据国际能源署(IEA)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今年的全球原油需求预计将会强于去年,原因是原油价格的下跌已经缓解了经济活动减速的影响。
 
    国际能源署预测,2019年的原油需求增长将会达到140万桶/日,相比之下2018年的原油需求增长为130万桶/日。美国能源信息署则在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70万桶。该署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增长20万桶/日,总产量达到了1190万桶/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00万桶/日以上。
 
    另外,欧佩克(OPEC)成员国去年12月份的原油产量有所下降,原因是在全球原油价格下跌的形势下,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在履行其减产承诺,这些国家从今年1月份开始减产。欧佩克周四公布月度报告称,去年12月份该组织成员国的原油产量减少了75.1万桶/日,至3160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6%,报收于每加仑1.453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3.7%;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7%,报收于每加仑1.916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1.9%;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482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12%左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