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燃料油:供需两弱 新加坡市场或维持平衡

日期:2019-01-21    来源:华泰期货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1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燃料油市场 燃料油需求

    近期,燃料油单边价格在原油的带动下回调,但当前油价背后的驱动逻辑依然较为复杂。从供给端来看,一方面沙特等OPEC+国家表达了坚定的减产决心,但另一方面美国产量仍在持续上涨;需求端则更加的不明朗。此外,从上周EIA公布的库存数据来看,美国成品油累库的问题较为突出,石油终端消费显得较为疲弱。因此,当前支撑油价持续上涨的理由仍不够充足,短期内燃料油单边价格可能会持续震荡走势。就燃料油自身基本面而言,由于东西套利窗口关闭,1月份以及2月份从欧美抵达新加坡的套利船货量预计都会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需求端来看,燃料油发电需求依旧表现疲软,一方面是巴基斯坦等国逐步使用天然气替代燃油作为电厂原料,并减少燃料油进口;另一方面则由于近期北亚地区相对温暖,来自日本和韩国的需求表现平淡。船燃方面,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地区的ECA政策从本月开始正式施行,导致部分燃料油需求被MGO(船用柴油)取代。此外,由于春节即将来临,近期亚太地区船加油的需求应该会整体走弱。总的来说,由于供需均出现下滑,新加坡市场近期会维持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
 
    策略:中性操作,等待OPEC+减产出现确实性利好消息;考虑多FU1905-FU1909月差。
 
    风险:船舶脱硫塔(预定)安装数量超预期增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