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大港油田去年盈利24.53亿元,成功扭转连续三年亏损局面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敬潇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管理 重组

     1月18日记者获悉,大港油田财务报表显示,2018年大港油田公司扭转连续3年亏损的被动局面,上市业务、未上市业务(含矿区)、多元投资业务整体盈利,剔除减值等非经营因素后,实现利润24.53亿元。

辽河油田2
 

2018年,大港油田强化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原油产量500万吨上产”的新目标要求,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增储上产“三大核心任务”,各项工作均取得重大进展,呈现出“油气双增、质效双赢”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预探评价连获重要发现。大港油田以“四创新四破解” 高效勘探工作方法和“增储建产一体化”管理模式为抓手,坚持新老并重、油气并举,分区、分领域扎实推进高效勘探、优快建产。2018年收获8口日产百吨高产井,建成2个日产百吨高效区块,形成1个2000万吨级高效增储建产区,初步落实1个300亿立方米规模的天然气增储区。

油气开发生产更加高效。以“地质工程一体化”为引领,大港油田持续深化井丛场、渗流场等“五场建设”,实现效益开发。港西三区实施二三结合方案后,水驱储量控制程度由61%提高到100%,注采连通程度由64%提高到100%,注采对应率由71%提高到100%,双多向受益率由64%提高到89%,日产油从80吨提高到160吨。

提质增效扎实深入开展。大港油田立足从开发油田向经营油田转变思想认识,突出质量效益目标导向,坚持“成本是设计出来的,一切成本均可降”的理念,探索建立“四位一体”的生产经营一体化管理模式,强化控投降本源头管理,深挖增收创效内在潜力,油田整体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明显提升。上市业务桶油完全成本、单位操作成本、员工总量连续5年“硬下降”。

深化改革稳步有序推进。大港油田将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服务社会化、运行市场化、经营显性化、管理专业化、产品品牌化”的思路,平稳完成了矿区服务业务物业、市政、离退休专业化重组整合,精简处级机构2个、科级机构18个。通过“瘦身健体”实现轻装上阵,释放了新的活力。

科技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围绕油气预探评价与新区建产、油气田开发与建产、信息与共性等领域,大港油田确立了99个项目392个课题的科技攻关计划,各项目均按计划运行。全年获得专利授权147件(发明专利42件)、软件著作权登记27件。“大港油区效益增储稳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重大科技专项顺利通过开题论证并被评为优秀。“采出水配制功能性聚丙烯酰胺”被认定为集团公司自主创新重要产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