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2018年净利最高可达527.93亿元 同比增长132%

日期:2019-01-22    来源:挖贝网  作者:丁易涵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2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市场 原油

    1月21日消息,中国石油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280亿元到人民币300亿元,同比增长123%到132%。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380亿元到人民币400亿元,同比增长142%到149%。
 
    上年同期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27.93亿元;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人民币267.78亿元。
 
    据了解,本期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影响:2018年前三季度,全球石油市场供需基本面总体平衡,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上行,尽管第四季度油价大幅下跌,但全年国际原油平均价格总体同比较大幅度上升。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本公司抓住油价整体回升、天然气市场需求增长的有利时机,有效应对四季度油价大跌带来的库存减利等不利影响,坚持稳健发展方针,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充分发挥上下游一体化优势,全面提升油气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优化资源配置和生产运行,持续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预计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2018年度,本公司按照会计准则处置了部分符合报废条件的油气资产、固定资产,预计非流动资产处置净损失将比上年同期增加。本公司进一步夯实资产质量,增强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
 
    资料显示,中国石油是我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我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本集团主要业务包括:原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和销售;原油及石油产品的炼制,基本及衍生化工产品、其他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炼油产品的销售以及贸易业务;天然气、原油和成品油的输送及天然气的销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