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下次押你去复诊

日期:2019-01-23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赵敏智 石媛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3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复诊 管道

       罗杰从医院拿到CT诊断报告,“颈椎间盘突出,硬膜囊受压”,医生一再叮嘱他要卧床休息,定期复诊,罗杰嘴上答应着,脑子里却已经在思考公司管道内检测项目下一步的工作任务了。

罗杰是中海中山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山天然气)的完整性技术监督,三个月前,曾因颈椎不适到医院做过简单理疗,因公司首段管道内检测项目正处在紧张的筹备阶段,他没能按医生要求卧床休养,只是答应医生“下次再来复诊”。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三个月。直到管道内检测现场作业结束的当天,他突感头晕被同事送往医院,被诊断颈椎间盘突出。

大学毕业加入中山天然气,从管道巡线员成长为管道完整性技术监督,罗杰对公司全线126公里天然气管道有着特殊的感情。尽管公司管道未出现过泄漏事故,但由于运行年限较长,一直未能对管道内部缺陷和损伤做一次全面的检查,而对管道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排查缺陷,便成了罗杰最大的心愿。

去年年初,公司开始启动管道内检测项目。面对崭新的工作,罗杰主动扛起了编写方案的重任。万事开头难,罗杰采用了一查二问三讨论的方式,查阅各类技术规范和案例资料,询问前辈和同行,借鉴别人成功的做法和经验,与公司相关部门和外委单位进行多次讨论,在保证项目成果的同时,“斤斤计较”为公司节约成本。历经三个多月的努力,记不清多少次的讨论、验证和修改,内检测方案最终敲定了。而此时,由于长期的伏案和缺乏休息,罗杰的颈椎不适已经导致了他不定期的感到眩晕,可他始终没能听从医生的嘱咐卧床休养。

内检测方案敲定后,家人以为罗杰终于可以歇口气去医院复查,可是他执意和技术团队一起坚守在内检测的工作现场。“机会难得,我得去现场学技术,积累经验,只有我们技术人员学懂了,以后我们才能自主完成越来越多的工作,为公司节约更多的成本。”

从前期数据采集,到内检测可行性调研,从编制检测方案,开展阀井收球筒改造,再到首段内检测清管作业历经22天清管达标,每一个阶段,罗杰所在的完整性中心技术团队都尽心尽力。即使出差在外,罗杰也时刻关注着内检测进程,并与技术团队保持联系。出差一回到家,他顾不上舟车劳顿,稍作休息又投入工作,一直到深夜。第二天早上,他又准时出现在赶往14号阀井收球现场的路上。

公司首段内检测现场作业顺利结束后,来不及和大家一起庆祝,罗杰又投入下一阶段的管道完整性管理工作中。这天快下班了,妻子打来电话询问今天的颈椎复诊情况,罗杰才想起自己又忙得忘记了去复诊。电话那头传来妻子的责怪,罗杰笑笑说:“好了好了,别担心了,下次我一定按时去复诊。”“下次下次,只要有工作,你永远都是说下次,下次我要亲自押你去复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