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三基”建设做细做优做强

日期:2019-0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柯思恩 刘岳松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3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装置

    “车间‘违章行为可视化’作为‘三基’工作典型案例样例在公司范围内推广应用,要根据去年工作的实际情况,对一些好的做法、有效的措施、方法进行认真总结、提炼成为典型案例,持续推广应用,进一步夯实“三基”工作,提高安全环保指数。”

    “2018年以来,装置有检修、有抢修、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现场施工作业点多面广、人员复杂、风险难度大,车间创新管理模式,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确保施工作业的安全环保,以上经过验证的好经验、好做法不能丢失,必须固化下来成为提升车间管理水平的抓手。”
 
    1月15日,茂名石化热电分部动力二车间领导及管理人员根据车间HSSE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2018年“三基”工作的要求,从细节着手认真进行总结分析,将管理模式创新、优化措施等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典型案例、正反面案例在车间内部学习推广,打造无障碍培训交流平台,夯实“三基”基础。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抓根本、抓长远、抓系统,进一步提升“三基”引领力。
 
    截至目前,车间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真严、真抓、真问责“三基”工作,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归类并组织完善如违章行为可视化、违章人员查违章、规范临时用电电缆铺设和走向、炉内清灰竞赛管理、脱硫塔玻璃磷片施工技术和安全管理、锅炉汽包液位偏差大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脱硫废水波动大原因分析和处理措施、烟囱冒黄烟原因分析和处理防范措施等典型案例30多件,通过反面案例自我“找茬”,用正面的案例进行正确引导,优化总结好的经验、好的作法,达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目的。
 
    车间综合专业及时将以上典型案例上传到车间精细化管理平台和钉钉群提供给每一位员工学习交流,同时利用班组安全活动时间进行“穿透式”培训,继续强化员工素质提升工作,结合安全生产环保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三基”教育培训,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找准问题,不断强化岗位责任心的教育和培养,制订好切实有效的安全措施推动“三基”工作,做强“三基”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