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2019年的原油市场 这一因素最重要

日期:2019-01-24    来源:黄金头条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4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出口量 原油价格

    原油价格在去年12月末触及低位后,有所反弹。不过对今年的原油市场来说,伊朗是一个不得不关注的方面。
 
    在去年夏天,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大约230万桶/天,但在11月美国对其制裁开始后,下降到了130万桶/天。
 
    去年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协议,重启对该国制裁,但给予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印度、日本、韩国、土耳其、希腊和意大利继续进口伊朗原油的暂时许可,为期180天。
 
    正因此,伊朗原油成为了原油市场供需面一个非常大的不确定因素。
 
    到今年5月中旬,美国制裁的豁免期就到了,这意味着届时可能有大约100万桶/天原油的供应量从市场上消失。但同时,如果美国结束制裁,那么就是为市场再增加100万桶/天的供应量。
 
    Cornerstone Macro能源经济学家Jan Stuart表示,这对油价可能是非常大的影响,可能意味着15到20美元/桶的波动。
 
    原油市场真正的影响不是需求、美国页岩油产量或者OPEC。而是地缘政治因素,也就是制裁。
 
    虽然地缘政治风险对原油价格的影响并不是新鲜事,但美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却是比较新鲜。
 
    通过对伊朗的制裁,美国在整个原油市场都有着巨大的影响。
 
   另一方面,推动原油价格走向的还有全球经济的表现,经济增长如果放缓,那么对能源的需求也会减弱。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的Amy Myers Jaffe认为,眼下原油市场面临的最大疑问就是全球经济何时面临着衰退。
 
    这不是是否衰退的问题,而是何时到来的问题。
 
    市场对贸易争端以及美联储持续加息的担忧在升温,因此不少经济学家下调了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
 
    正是市场对亚洲一些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使得OPEC和俄罗斯在12月的会议上削减了120万桶/天的供应量。
 
    除了经济增长和美国对伊朗制裁之外,一些其它因素的影响也在逐渐浮出水面。
 
    就在上个月,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成为了第一家将高官薪酬和碳排放目标挂钩的上市原油公司。这表明了原油市场受到环保因素的影响在变得越来越大。
 
     当然,环保因素对油价的影响将是比较长期的。
 
     渣打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Paul Horsnell认为,虽然人们早已预测因为环保因素,OPEC最终会消失,但事实是2030年的原油需求会大于2018年需求,但这种增长是不会永远持续下去的。
 
    最终而言,可能需要差不多50年,能源将出现转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