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大庆首口页岩油井成功固井

日期:2019-01-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志田 余鸿娜 薄克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钻探 页岩油井 固井

    1月14日21时许,大庆钻探钻技一公司首口页岩油预探井——古页1井圆满完成固地面施工,为大庆地区开发利用页岩油这一接替能源开创先河。
 
    据悉,页岩油以资源丰富和开发利用的可行性被列为21世纪重要的接替能源,国内外在资源状况、主要性质、开采技术及应用研究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古页1井位于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是大庆油田首口页岩油工程项目。
 
    古页1井由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40103队承钻,完钻井深达到2750米,是目前该区块最深探井。为保证固井质量,大庆钻探钻技一公司技术管理中心精心运作,提前一周组织召开现场协作会议,收集数据、研讨设计方案,周密部署古页1井的技术支持工作,为该井进入固井阶段提供了前期保障。
 
    承担固井现场施工的钻技一公司GJ12005队接到任务后,立即着手研究施工方案,从设备配备、安全风险、施工附件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于14日中午准时出发,抵达现场进行设备预热、车辆就位、连接管线,各项工序完成得严丝合缝、一丝不苟。 GJ12005队员工克服夜间施工视野不好、天气寒冷等困难,精准实现注水泥、替泥浆、碰压各道固井工序的安全运行。古页1井固井施工顺利完成,各项施工参数达到设计要求,现场安全环保完全符合HSE标准,为大庆钻探2019年固井工作赢得开门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