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抚顺石化质量管理全面升级

日期:2019-01-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运泓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5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中石油 炼油

    抚顺石化以产品和服务的高质量,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有力助推企业效益持续攀升。1月23日记者获悉,2018年抚顺石化全年盈利37亿元,首次在中国石油27家炼化企业中排名第一。
 
    抚顺石化将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纳入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构建质量管理架构,搭建产品一体化质量管理平台;实施质量管理一把手负责制,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对产品生产全过程所有与质量相关的管理因素进行精准分析,明确部门职责和工作要素。
 
    抚顺石化组建专家团队开展质量攻关,推进产品质量不断升级,2018年确立质量重点突破项目21项;积极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3项成果获辽宁省QC成果一等奖,3个班组获省优秀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
 
    抚顺石化践行“客户满意的产品,才是合格的产品”质量理念,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质量管理和质量服务保证体系,实现“三个提升、二个降低、一个杜绝”,即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用户满意度、服务质量,降低质量损失、质量成本,杜绝质量事故发生。去年,抚顺石化先后调研了57个用户与销售单位,征得期望与要求47项。抚顺石化还确定影响产品质量的主要控制点及专项措施,推行产品质量追溯管理,以优良的品质赢得广大用户的认可。
 
    作为集团公司质量损失率工作唯一试点单位,抚顺石化率先对100余套装置12项科目内容建立完善质量损失率统计模式,对制度、管理、生产过程、人员等方面精准研析,控制质量损失,有效解决了制约产品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质量管理水平稳步提高,得到集团公司肯定。 抚顺石化主动与市场高端产品进行质量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持续推进产品质量升级。石蜡产品优级品率连续30年保持100%,丙烯腈产品优级品率连续20年保持在100%,丁苯橡胶产品优级品率达97%。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