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首获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

日期:2019-01-2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杨碧泓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人社部 大庆油田

     1月23日,随着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评审专家组组长宣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备案,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完成黑龙江省备案”,标志着中国石油成为全国第一家开展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中央企业。

  “这意味着集团公司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享有同等效力,操作员工可由此享受到更多的国家和地方对各项技能人才的政策红利。”集团公司人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推进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发挥用人单位人才评价自主权、明确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结果的社会效力,去年年底,国家人社部下发通知,在全国正式启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

  中国石油自1994年启动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以来,通过不断完善制度、构建体系、夯实基础和规范流程,扎实推进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和操作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目前已形成既严格执行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又有集团公司特色的操作技能人才评价机制,具有良好的技能鉴定工作基础。

  据了解,本次现场评审由国家人社部牵头组织,通过听取报告、文件审核、技术抽查、现场查看、访谈咨询、质询答辩等环节,对集团公司和大庆油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方案,以及认定目录清单、标准编制、题库开发、场地设备、管理流程、运行监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审核和评估,并提出评审意见,最终确定中国石油成为第一个完成国家人社部、省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双备案的中央企业。这为今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