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九江石化:环保管理获得地方“零点”督查组认可

日期:2019-01-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群伟 米鹏涛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9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江石化 超洁净 扬尘

      1月24日,江西省九江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支队一行3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九江石化环保设施运行及污染物排放情况开展“零点”督查,并对九江石化严格污染物排放管理考核的做法和绩效给予充分认可。

在此次“零点”督查行动中,检查组先后深入催化烟气脱硫脱硝、CFB锅炉脱硫脱硝区域,现场查验环保设施运行及烟气排放情况,并直接在中控操作台前现场调取DCS数据,与上传国控网数据逐一认真比对。经过看现场、查数据等方式查验,检查组确认公司环保装置连续稳定运行,相关数据一致,烟气排放各污染物浓度远优于国家标准,达到超净排放要求。

为切实落实好地方政府的管理要求,全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九江石化从技防和人防两方面入手,以优化装置运行和强化管理考核为重点,加强工业固定源排放大气污染物治理力度,全力保障生产装置运行平稳,尽最大努力降低污染物排放浓度。同时,公司组织9个部门联合开展环保督查组,24小时不间断对厂区及生活区进行督查,确保施工扬尘管理落实“六不准、六必须”,生活区无焚烧垃圾、无渣土车撒落扬尘等违法违规现象。

目前,九江石化硫磺尾气二氧化硫稳定在50毫克/立方米(国标400毫克/立方米)以内,达到行业最好水平;CFB锅炉烟气治理完成超洁净改造,烟气排放达到超洁净水平;两套催化烟气二氧化硫浓度控制在10毫克/立方米左右,仅为国家标准的十分之一;氮氧化物、烟尘排放均远优于国控指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